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 > 正文

致敬奋战疫情一线最美的逆行者

2020-02-09 21:33:28

作者:刘昕宇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从中央到地方,从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到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14亿国人都在尽己所能贡献着力量,彰显出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
       其中,最令人感怀的却是两位老院士。一位是84岁的钟南山,一位是73岁的李兰娟。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了国家的社会稳定,他们义不容辞地挑起了抗击疫情战的重担。在一些人想方设法远离疫区时,他们却与其他专家和医务人员一道,主动选择了“逆行”。在这场重大疫情阻击战中,他们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大国院士的风采。
       钟南山谈及武汉抗疫时,他眼眶里泛出的泪光和既恳切又坚定的言辞,这一幕引发了全国人民的共鸣和感动。钟南山,他有院士的专业,有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一位84岁的老人,一位功勋卓著的科技工作者,一位德高望重的老院士,心里始终装着人民,心里始终装着国家。为了疫情防控,他从广州到武汉,从武汉到北京,从医院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到处都是他忙碌的身影。看到他坐在高铁上闭目休息的照片,许多人为之潸然泪下。面对疫情,钟南山以科学家的严谨、科学、勇敢,最早告诉大家准确真实的情况,是真正的“国民偶像”“民族脊梁”。
       李兰娟院士在频繁接受媒体采访中也传递出了一份沉着镇定。虽然她的普通话夹杂着可爱的地方口音,但她坚定的话语却成为了我们心中的最美的声音。从武汉封城,到科学防治,从疫苗研制,到疫情分析,她的话语里始终透露出一种坚定与自信,传递出了一种科学与担当。危难之中显身手。李兰娟院士带领他的团队不辞辛苦、殚精竭虑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一幕幕,为全国医疗界战胜疫情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两位老院士身先士卒,心系人民。“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医者仁心,他们以救病治人、救死扶伤为己任。大“疫”情爆发,他们比病人更着急,冲在一线,以血肉之躯为人民的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屏障。
       相信有一天,当我们最终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钟南山、李兰娟院士的责任和担当精神,必将成为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的新偶像和人生奋斗目标,会不断激励着他们用青春、热血和生命,护佑着祖国和人民的安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