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只要感情好,每天都是好日子

2020-01-20 20:28:47

作者:陈莹

         2020年2月2日,因数字表述为“20200202”,被网民称为“千年一遇对称日”,不少网民希望在这个难得的好日子进行婚姻登记。尽管这天是周日,但多地民政部门在了解到群众的愿望后都表示,将在这天加班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消息一出引发热议,有人认为政府部门转换工作职能,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应该点赞;也有人认为这些扎堆领证的人们迷信盲从,某些地方的民政局为一些人的迷信观念专门加班,实在没什么必要。占用原本的休息时间,加重基层工作人员负担。   
       结婚是每个人生中的大事,选一个吉祥有意义的日子领结婚证确实无可厚非,生活中往往也需要这种仪式感。群众有需求,政府来解决,我们的政府能够想群众之所想,广泛听取人民的呼声,及时开展工作满足人民需要,应该点一个大大的赞。但是如果好日子遇到休息日又该怎么办呢?为新人们办理结婚登记的工作人员有家不能回,他们同样享有《劳动法》赋予的休息权。不能有人一拍脑门就让别人加班。每年都“七七”、“520”等好日子,新人们排队登记需要民政加班办理。现在时不时地又冒出几个好日子,民政局加班的日子就更多了。
       对于民政局的加班这件事,我们应感谢尽职尽责的民政工作人员,毕竟他们放弃了宝贵的休息时间来成全这些新人们。希望民政部门能在当天做好周密部署,通过调休让工作人员获得应有的休息时间,避免他们疲劳工作。对于没有表态加班的民政也不应该道德绑架,一年当中有很多有意义的日子,何必挤到一天去办理?对于即将结婚的人来说,也要正确对待登记日期,不必跟风盲从,比起选哪天结婚,与什么人结婚更重要。只要两人感情牢固、琴瑟和鸣、相濡以沫,每天都是好日子。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