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济南夜经济已进入发展快车道

2020-01-16 11:47:44

作者:张能鱼

  市大数据局今天联合有关机构发布的全省首个“夜间经济发展指数”显示,我市出台专门政策推进城市夜经济发展后,泉城夜经济已进入发展快车道。报告显示,2017年以来,尤其是《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以来,我市夜间线上消费呈明显上升趋势,夜经济日趋活跃。(1月16日 济南日报)

  “发展夜经济,济南势头正猛!”自从济南大力发展夜间经济以来,对于下班晚的城市“夜归人”越来越方便了,对比滴滴出行数据分析,一定程度上展现了济南夜间外出人数和夜间外出时间的增加。公交车承载着广大市民的出行需求,多条公交线路也开通了夜间班次,也是发展夜经济的重要基础设施保障。笔者非常期待8条地铁成网以后,夜经济会有更大的突破。

  现在上班族人数众多,夜间反而成为比白天更为重要、更受青睐的消费时段。一些一线城市大型商场晚6时至10时之间的销售额超过全天销售额的半数。现在夜经济已经成了刚需,发展夜经济不仅能让广大市民、游客在夜里吃得更好、买得更爽、游玩得更畅快、文化生活更丰富、又能提振消费助推经济增长。

  虽然目前泉城夜生活有很多新意和特色,但是相对于其他北上广深、长沙、成都等地还有很大的差距,济南还处于比较初期的发展阶段。但是通过此次发布夜间经济发展指数不难看出,济南正在缩小彼此之间的差距。笔者相信,我们得天独厚的通过泉水的优势增色夜晚的不足,大数据看出济南的努力,相信在不就的将来,泉城夜经济会越来越繁荣。(王思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