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 > 正文

“攻”在“评”时不如功在平时

2020-01-15 13:28:19

作者:770504

  年终岁尾,各项工作的年终迎检考评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有的开动员部署会,有加班补充档案资料,更有甚者,还要一次次搞培训,这些都是“形式主义”在作怪。既浪费了行政资源,又占用了干部的精力,可谓“劳民伤财”。

  检查考核找出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扬长避短,以利于下一步开展工作,避免盲目性,确实十分有必要。然而,面对年终考评,不必临阵磨枪,只需要功在平时,在日常工作中下功夫,不偷懒不投机取巧,必然能考出真正水平。正所谓平时不努力,病急乱投医;平常功夫深,临考一身轻。“攻”在“评”时不如功在平时。

  端正心态,正确看待考核结果。”上级考核、基层迎检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做好“执政为民”,考核结果只是检验工作成效,基层应该端正心态,从考核结果中找问题看不足,找到提升方向,而不是一味的以考核结果是从。

  校准政绩观,以人民群众的好口碑为政绩追求。群众利益,乃是政府的最大关切。工作不只是对上负责,更要对下负责,让群众满意,唯有得民心、暖民心、稳人心的好事实事,才是最大的“政绩”。

  反形式主义,做真抓实干的行动派。少点侥幸心理,多点踏实苦干,做到日常工作中对上级决策部署、工作安排不折不扣、不推不拖地落实到位,及时整理档案资料留存,那么年终考核的时候就不会“临时抱佛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