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每天出100张设计图?“王小琴”戳中职场痛点

2020-01-10 08:49:10

作者:陈广江 王琳


王琳/绘

  最近,一个叫“王小琴”的女老板突然火了,堪称2020年第一位“网红”。但其走红的原因有点惨,据称得罪了全国的设计师。据业已离职的设计师爆料,飞越旅行创始人王小琴要求员工每天必须设计出100张不同款式的“过年图”和50张“早安图”,从小年夜开始直到大年初八,每日如此,并且不给调休,没有加班费。同时,还夹带着灌输“设计行业都是加班的”“我们这里不是国企”“没有什么不尊重你工作”等职场毒鸡汤。

  不用计算分析,“一天出100张设计图”都是一项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提这种奇葩要求的老板,要么是蠢,对设计行业一无所知,彻头彻尾的门外汉,要么是坏,通过这种非人性的要求逼员工主动辞职。

  王小琴的突然爆红,与其说是得罪了全国的设计师,不如说得罪了全国的网友——王老板不偏不倚戳中了职场痛点,犯了众怒。从网易暴力裁员事件,到今天的王小琴事件,每次都引发舆论轩然大波。究其原因,无外乎“共情”二字,即网友们从他人的不幸遭遇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产生了强大而广泛的共鸣。

  有消息称,盛怒之下,王小琴女士扬言要以“污蔑公司名誉”为由起诉涉事前员工。如果此事进入司法轨道,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有律师分析称,如果曝光内容真实,设计师公布聊天记录的行为不构成侵犯公司名誉权。

  每年年底,都有一批员工被迫离开公司;每年年初,都有新一批员工意气风发地加盟公司。一去一来之间,别让江湖依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