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信心是完成2020年发展目标的前提和保证

2020-01-06 10:21:25

作者:刘明辉

  1月5日上午,市委经济工作暨“四个中心”建设推进大会在山东会堂召开,总结我市2019年经济发展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任务,签订“1+495”工作体系2020年度目标任务责任书。

  岁末年初,济南连续召开重要会议。从12月中旬的全市工作务虚会到12月30日的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再到刚刚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暨“四个中心”建设推进大会,这一连串的重磅会议,充分说明济南对明年工作高度重视,体现了济南“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奋斗精神。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央对此有明确要求。做好决胜和攻坚之年经济工作,其重要性无需多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会上指出,回顾2019年,我们充满收获。纵观当今大势,我们充满信心。要按计划完成2020年发展目标,信心是前提和保证。

  信心来自哪里?国内看,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全党全国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一定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这就是信心的最大来源。尽管喜忧同在但喜大于忧。从山东来看,省里支持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济南扬起龙头提供了政策保证。从济南自身来看,近年来,济南发展速度和质量明显提高,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领跑全省。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济南城市美誉度、影响力、自豪感得到快速提升。泉城济南日渐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宜居宜业城市。

  蓝图不等于现实,梦想需要努力。综合各种因素来看,我国经济面临的形势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盲目乐观不可取,悲观失望要不得。面对明年的发展目标和任务,要有必胜的信心;面对各种机遇和挑战,要增强必胜信念。去年济南取得的各种成绩和荣誉说明,当前的发展思路适合济南,我们要继续必须增强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心无旁骛谋发展。推动济南高质量发展再上新水平,交上一份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精彩答卷。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