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虚惊”过后,我们最需要有担当的真诚

2024-03-25 11:06:25

作者:石晓丹

  庆幸的是,周边警力迅速集结现场支援,经反复宣传辟谣,人群才得以陆续疏散。直到中午,网友和观众才等到了节目组“姗姗来迟”的回应——“第一时间感受到了济南朋友的热情,《5哈》节目组并无网传例如大明湖等外景地录制安排,请大家有序疏散,千万注意安全!”

  被“虚晃一枪”,多少人都捏了把汗。想想看,如果现场没能及时疏散,这样的情势下,会对公共安全造成怎样的威胁?即便现在一切平安,此前仓促之下的“急就章”,难道不是又一种形式的人力物力的浪费?

  假如——在网传“综艺节目《5哈》要在济南录制”这个消息漫天飞的时候,节目组能及时辟谣,是不是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惊险”?毕竟早在3月中旬,《5哈》来济南录制的消息已陆续传出,至3月23日,关于《5哈》的录制行程更是在网上铺天盖地,其中不乏曲水亭街、大明湖、民族大街这些城市热门点位。

  济南自古就是一个热情淳朴的城市,始终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欢迎着大家的到来。无论是此前周迅、阿雅的济南之行,还是《奔跑吧第五季》《唐宋八大家》等综艺节目录制,济南都展现出了高效的组织能力和热情好客的城市风貌,既保证了节目组的顺利录制,也为其他市民和游客保证了应有的公共空间权益。

  很多当下的综艺节目,拥有庞大的粉丝基础和广泛的关注度,对于城市形象的宣传很有裨益。但当这种关注度转化为实际的大批人流聚集时,社会公共秩序的保障、粉丝的热情期待以及城市形象的展示,就是一个需要节目组、城市相关方认真对待、共同探讨的命题。

  “虚惊一场”过后,我们依然欢迎各路节目组和明星的到来,但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沟通、协调以及详细的安全预案能提前制定并得到落实。这不仅有助于提升节目效果和观众体验,更是对公共权益和社会责任担当背后的真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