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舜网•理上网来】山东,这片广袤的土地,正迎来一场绿色革命

2024-03-21 14:02:56

作者:徐逸豪

  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不仅是生态环境的守护者,更是经济转型升级的助推器。山东作为我国经济大省,深知绿色发展的重要性。近年来,山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

  在这场绿色革命中,山东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扎实推进先进制造业强省行动。通过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做优做强,山东正构建起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同时,山东还注重科技创新在绿色发展中的引领作用。虽然与高校及科研机构云集的京津地区、西北地区、华中地区相比,山东的科技创新和科研转化能力仍有提升空间,但山东正积极加大科技投入,加强产学研合作,努力在海洋、化工、机械等关键领域取得突破,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在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实施一系列惠民政策,山东让人民群众在绿色发展中获得更多实惠,享受到更优质的生态环境和更高品质的生活。

  当然,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山东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持续推进。在未来的发展中,山东应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区域合作,拓展国际视野,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迎接全球绿色低碳发展的挑战和机遇。

  总之,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一场具有深远意义的革命。它不仅是山东自身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也是对我国乃至全球绿色发展的积极贡献。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山东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这片广袤的土地必将焕发出更加璀璨的绿色光芒,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园。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