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学雷锋纪念日

2024-03-05 09:37:43

作者:黎青


黎青/绘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60多年来,伴随着“学雷锋、树新风”活动、学雷锋精神做“四有”青年活动、青年志愿者行动等深入开展,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在一代代青少年心中。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雷锋始终是广大青少年学习的榜样、精神的高地,雷锋精神始终是激励广大青少年向上向善的动力源泉,始终是滋养一代代青少年心灵的一汪清泉,激励着一代代青少年茁壮成长。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从一名普普通通的汽车兵,到全国人民学习的道德榜样,雷锋同志以其22岁的短暂生命,谱写了辉煌壮丽的人生诗篇,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道德丰碑。从“生为人民生,死为人民死”的坚定信仰,到“忠于革命忠于党”的赤胆忠心;从“把别人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的助人精神,到“永做革命的螺丝钉”的敬业态度;从“不受百炼,难以成钢”的刻苦品质,到“生活好来别忘本”的朴素作风……雷锋同志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 (综合)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