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 > 正文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锤炼自身过硬本领

2023-05-30 13:39:54

作者:谢 频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要领导人民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就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不能动摇、要求不能降低、力度不能减弱。我们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仲裁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和主观能动性,一刻不放松地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有效推动济南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要针对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政治站位不高、政治能力不强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持之以恒学理论、强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组织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要针对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理论学习兴趣不浓、主动性不强的问题,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深化党的理论学习,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坚持深学细悟、学懂弄通,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着力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切实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驰而不息转作风、树新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要针对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担当作为不够、工作作风不过硬的问题,切实通过主题教育的检视整改,加快作风转变,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做到工作上严格,严格标准、严谨流程、严守纪律;办事上认真,凡事要往心里去、往深里想、往实里做;做事上细致,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细处着力;作风上扎实,真抓实干、一抓到底;干事上快捷,立足于早着手、马上干、尽快办。以良好作风彰显仲裁人良好新风,不断提升模范机关创建质效。

  要时时刻刻知敬畏、守底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针对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廉洁自律的弦绷得不紧、不经常的问题,进一步教育引导大家,作为仲裁办案机构一员,更要尊重法纪的神圣,敬畏法纪的威严,培养自觉守法、依法办事的习惯,时时警醒自己、处处检点自己、事事约束自己,始终慎始、慎微,把住小节、守住底线,切实让手中的权力在合规的轨道上运行,做到公正办案、廉洁办案。

  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建新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针对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认识差距问题,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服务中心助力发展、定分止争促进和谐职责定位,以开展“服务满意度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在优化流程再造、拓展仲裁服务领域、加强队伍管理、提高仲裁服务便利度体验感等方面拿出务实举措,用仲裁案件当事人体验感、满意度的提升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动济南仲裁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新贡献。(作者系济南仲裁委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