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顺手“坑”一次?

2023-05-25 11:31:18

作者:江德斌

顺手“坑”一次?

黎青/绘

  最近,网友发现,在某购物平台购物后出现了“顺手买1件”的促销,每次的商品都不一样,与选购店铺也没有关系。“顺手买1件”实为平台和商家的营销手段,并不意味着划算。部分“顺手买1件”涉嫌侵害消费者知情权并涉嫌价格欺诈。(5月23日《解放日报》)

  “顺手买1件”的促销作用不必否定,关键是平台要尽快修订规则,弥补漏洞,让不良商家无隙可乘。所以,平台应限制店铺的使用条件,可以按照消费者购买金额为基准,分级设定推荐分类商品的门槛,消费金额越高,推荐商品价值越高;明确在跨店推荐时,原店铺要分担商品售后责任,从而迫使商家谨慎选择合作对象;所推荐的超值换购商品支持跳转链接,优惠价与原价需与商品原页面保持一致,禁止虚标价格。

  电商是营销创新模式较为集中的领域,每年大促期间,平台都会推出各种新促销方案,吸引消费者眼球,引流促销。可是,有些方案拿消费者当“冤大头”,挖了坑等消费者往下跳,诸如先涨后折、烧脑优惠、虚高标价等“套路”,令消费者白忙活一场,反而被算计多花了冤枉钱,最终倒了口碑,遭到社会舆论的批评和监管部门的惩治。因此,电商平台在制定促销方案时,一定要遵守法律、尊重消费者,仔细审核促销策略,简化流程,完善服务,让消费者享受到真正的优惠待遇。 (济南时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