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打“欠条”

2023-05-05 09:18:44

作者:陈广江


黎青/绘

  “我欠您一次旅行。凭此欠条可免门票入园一次,有效期十年。”5月1日,洛阳栾川老君山景区因达到最大游客承载量,许多未预约却慕名而来的游客遭遇限流,为抚慰游客失落的心情,景区在门口为上千游客送上奶茶、鸡腿简餐,并打下这样一张欠条。(5月4日澎湃新闻)

  提供简餐,打下“欠条”,这番人性化、创意性操作,让游客暖心,也引发众网友怒赞。“五一”小长假,老君山游客爆棚,但景区承载力有限,限流在所难免,如何对待被限流游客?老君山化被动为主动,既让人看到了善待游客的满满诚意,又体现出正能量带动大流量的营销智慧。

  旅游是一个对口碑依赖性很强的行业,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口碑对一个景区乃至一个地方的重要性无需赘言。事实证明,善待游客是最好的营销,只要拿出诚意和行动,何愁没有流量?

  无独有偶,今年“五一”假期,沈阳故宫也出现了客流过大、需要限流的情况,于是沈阳故宫推出了一项优惠政策:5月2日和3日未预约成功仍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可登记相关信息,下次来游玩时享受半价优惠并获赠沈阳伴手礼,这项优惠措施不设期限。消息一出,同样好评如潮。

  从“旅游欠条”到“下次半价”,景区都是以善待游客的方式赚足了眼球,即使这是有意策划,公众也不会吝啬掌声。换言之,只要是诚心诚意为游客着想,努力提升游客体验,自然能赢得游客和舆论的好评。如果各景区都这样争相“宠游客”,无疑更值得期待。 (陈广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