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舜网•理上网来】喊话全国青年“薅羊毛”! 济南这波福利主打“圈粉”

2023-04-12 10:07:48

作者:李发亮

  免费公交地铁出行一个月、三大景点免费游览、求职住宿7天免费,游玩住宿8折优惠……如果你正在犹豫要不要来济南游玩,要不要来济南就业,这样一份城市“体验套餐”够不够打消您的顾虑,让您放心地来济南看一看,甚至试着留下来呢?

  最近,青年网友“curry boy”在社交平台上展示了自己全程开启倍速模式的济南一日半游的“特种兵式”旅游,在网上刷屏。其实,来济南大可不必这般“急行军”,如果你想选择“特种兵式”旅游,济南当然有足够的人气站点满足你打卡拍照逛吃不停;但如果你时间宽裕,不妨慢下来,品味一番济南的诗意和烟火气,定会感受到一个不一样的济南。

  为了让广大青年学子畅游泉城,全方位的优惠与保障政策正传递出济南这座城市的满满热情与暖暖诚意。全国各地的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来济南都可以享受这份官方发布的青年人才大礼包,操作起来也不复杂——只需在济南公交“369出行”APP注册后生成二维码,就可于激活之日起享受30天免费公交及地铁出行。凭借公交“369出行”APP二维码及个人证件,可免费游览趵突泉、千佛山、济南植物园景区,游览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享受半价优惠。100家青年驿站、2000余个床位,为来济青年人才提供优惠优质服务,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们来济南求职可享受7天免费短宿,如果是来游玩,也可享受房价8折优惠,青年人才凭借身份证、学生证注册即可享受服务。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有山有水有湖有河的济南城,被称为“北方最温柔的城市”,黄庭坚曾用“济南潇洒似江南”评价她婉约的一面。在这样春夏之交的季节里,也许用温婉来形容她最最贴切。如果你喜欢漫游,就来趵突泉、大明湖、曲水亭街吧,不论是十里清泉还是古城老街总是充满了风雅和恬静。随意驻足,抬眼是一袭袭或鹅黄或碧绿的柳丝随风摇摆,垂眸是波光潋滟里水草摇曳。一切,如这静静流淌的泉水般安静又美好。在泉边,在湖畔,在春风拂动碧柳树下,你定会有自己是画中人的错觉,恍若梦境,满怀深情。

  如果你喜欢登高,可以去千佛山上追落日余晖、看泉城夜景,这是济南的三大名胜之一。可以选择坐缆车登顶,纵览整个济南的风光,也能在半山腰的小亭,凭栏北望,数一数“齐烟九点"——城里那九座被叫做“点”的小山,想必也是件惬意又好玩的事儿。元代画家赵孟頫的《鹊华山色图》画的就是“九点”里面的鹊山和华山呢!

  如果你喜欢热闹和新潮,就去泉城路、芙蓉街、宽厚里,去融创乐园,“江北第一楼”超然楼的亮灯一瞬、老商埠百年老建筑外墙上铺满的玫瑰花、经三路浪漫的爱心红绿灯和斑马线、曲水亭街老房子里的现代时尚咖啡馆……众多景点免费又好逛,特色美食可以让你“两天吃15顿”也不夸张!太多惊喜和浪漫就藏在街角,等着被你遇见。

  如果你喜欢文化氛围,就去山东博物馆、省会大剧院、山东省美术馆、去山东书城……去看、去听、去体会从公元前6000多年的后李文化,到北辛文化、大汶口文化,再至龙山文化,一脉绵延构筑成的齐风鲁韵文化基底和独具魅力的济南文化。然后还能溜达到英雄山文化市场,把玩把玩古玩,买不买不重要,图的就一个乐呵。

  如果你想留下来——作为一个省会城市,这里节奏不慢但却比北上广更舒适宜居、宜业。白天你可以出入于高级的写字楼为梦想努力,晚上可以去安静的书店或是小酒馆换个方式思考人生,新城的繁华奋发和古城的从容质朴你可以随意切换。如果说这份可以30天免费公交地铁出行、三大景点免费游览、低成本青年驿站住宿的“海右人才”大礼包还不够吸引你,济南已经在长远上为青年人才提供保障。就在去年,济南密集出台了真金白银的“人才政策”,为青年人几乎是提供了全方位的扶持。从就业来说,济南提供了涵盖求职补贴、技能培训、产学对接、专题招聘等全方位的“政策红包”;从创业来说,济南每年将提供1万平米的免费场地,以及创业培训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免费创业工位,实行“专业孵化+创业导师+天使投资”全链条扶持;从生活来说,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可连续3年领取租房补贴,并享受首套购房补贴,公交地铁3年免费……来了就是“自家孩子”,主打的就是一个真诚!

  重大国家战略叠加,手握十大优势,拥有丰富的发展资源——济南成功跻身全国特大城市行列,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城市前20强;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济南成为黄河流域中心城市;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全面起势,成为唯一新设立的实体性新区。一个越来越开放、与世界连接越来越强的现代化省会必然会拥有无限可能。最重要的是,它期待与您一起,共赢未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