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给“小修小补”留下一席之地

2023-03-31 16:53:08

作者:肖明君


  黎青/绘

  近日,广东东莞官微“东莞发布”上线了一幅便民地图。当地市民只要打开地图,就能找到附近的“小修小补”店铺。相关从业者也可根据地图上的指引添加相关信息,通过审核后,自己的小店便能在地图上显现。

  “小修小补”不是可有可无,而是民生需求的重中之重,是方便百姓生活、保障生活品质的必需品和大服务,直接关乎市民幸福感和舒适度。“小修小补”不都是杂乱无章,不一定有碍市容,实践证明,经过有效规范和管理,是可以实现干净有序、守法经营的;“小修小补”不是利润单薄的蝇头小利,而是关乎普通百姓,尤其是城市新转入人口的充分就业,是充分契合市场需要、体现匠心的“友好服务”。

  要深刻意识到,城市不能只追求表面的“高大上”,要尊重自发形成的民生业态。只要有人“过日子”,就应该有“小修小补”的存身之地,城市治理就应该有足够的耐心和包容性做好规划、做好服务。关心人生百态、尊重生活百业,这样的城市才会成长为一个饱满的生活共同体,才会衍生出一个牢靠的“幸福共同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