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致富新路

2023-03-06 14:24:16

作者: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曾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现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全县38.5万人,其中苗、侗、水等少数民族人口占比超80%。

  榕江自然条件优越、民族文化丰富、土特产品类多样,但在过去,这些好资源、好产品却难以给当地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财富。近年来,榕江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大力吸引、挖掘和培育以榕江籍青年为主的传播人才,改走直播带货等新媒体路线,助力乡村振兴。

  为响应县里的发展号召,2022年3月,从事新媒体行业的唐胜忠返乡创业,用短视频拍摄和直播带货的方式宣传与推销榕江乃至贵州的好资源、好产品。返乡的第一站,他和团队选择了榕江县平阳乡丹江村的小丹江苗寨,并在短短10个月内实现全网粉丝量超百万,帮当地村民卖出总销售额超500万元的产品。

  在榕江县新媒体专班副主任金忠诚看来,直播带货通过销售量增长倒逼了农业生产的扩大和升级。近年来,榕江已挖掘和培育了上千个直播团队,2022年带动全县各类产品线上线下累计销售额超3亿元。(3月5日新华社)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