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冒牌班主任

2023-03-02 09:56:59

作者:


黎青/绘

  孩子的班主任在班级群里收教辅费,家长没多想就交了钱,却没想到,这个班主任是骗子假冒的。近日,江苏省南通市海门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案件。

  海门法院经审理查明,徐某等5人无正当收入,平时无所事事,发现许多单位利用微信群转账的方式收取一些费用,于是共谋决定通过微信群收费的方式弄点钱花花。

  何某在微信小程序等各类比较火爆的游戏中,以帮换皮肤、帮忙练级等各种方式诱骗来小学生的班级微信群二维码。之后几人分工,徐某负责提供作案手机冒充班主任通知交费,柯某负责提供用于诈骗的微信账号和支付宝账号,钟某负责在班级群内发布诈骗文案,周某负责在班级群内催促家长交费,何某等冒充其他家长积极交费“做托”。“班主任”的身份使得学生家长的防范意识大幅度降低,所以几个人在极短时间内就骗得钱款共计8075元。(3月1日《江海晚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