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狼来了”

2023-02-27 09:09:37

作者:

  黎青/绘

  2月23日,安徽阜阳一女子发布自己被前夫家暴的视频引关注,经证实是剧本,其称已报警系说谎。该抖音号注册人谭某(女),为博取同情、吸引流量,与其前夫共同摆拍视频,并在直播时谎称报警。25日,警方发布了谭某“被家暴”的完整监控录像,视频显示其曾与前夫多次演练,拍摄完后二人说说笑笑。目前,谭某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相关账号也被封禁。(2月26日澎湃新闻)

  将家暴作为噱头的恶意戏说和炒作,只会降低人们对类似事件的关注度。在“狼来了”效应下,被虚假家暴视频欺骗的公众,即便看到真实的家暴事件,也可能无动于衷,进而遮蔽家暴真正受害者的呼声,让需要帮助的弱者陷入困境。

  家暴话题绝不该被如此轻佻地摆拍,对这种哗众取宠博流量的无底线做法,必须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以儆效尤。创作短视频或者网络发声都应遵循一定的底线和规则,不能为了流量和关注而突破红线,用刻意摆拍消解严肃议题。有关部门和平台都应对这种愚弄公众的摆拍行为“零容忍”,进而规范网络环境,促进短视频行业规范发展、健康发展。(史洪举)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