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舜网•理上网来】紧跟绿色高质量发展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升级

2023-02-03 14:10:40

作者:张露

  2022年8月,《国务院关于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印发,支持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国务院印发相关支持政策后,山东加快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于日前发布《山东省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

  创新是时代的脉搏,科技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新旧动能转换是科技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新旧动能转换的接续和升级,如果我们的绿色低碳生态建设搞不好,那我们的产业发展、经济发展就没有可持续性。2022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我们承压前行,临危不惧,2023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各类市场主体也加速释放发展活力,城市经济社会全面加速重启,在欢度春节的喜庆时刻,不少市民走出家门逛庙会、逛景点或者开启一程长途旅行,欢欢喜喜迎接新的一年,人流车流涌动了起来,烟火气息升腾了起来。

  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山东定会牢牢把握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扛牢经济大省责任,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只要我们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发展定力,上下一心,步调一致,我们定能在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