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保护伞”

2023-01-09 10:28:31

作者:张国栋

黎青/绘

  近日,一则视频引发热议,视频显示,一名患者躺在病床上,一名医生正在为其做检查,现场还有一名身着白大褂的男医生,正坐在电脑前打游戏。“这是在拿生命当儿戏吗?”有网友表示。1月7日,记者了解到,事发在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黎平县,黎平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杨书记表示,其为临聘人员,不是正式员工,事情属实,人员已被处置和批评教育。(1月8日极目新闻)

  穿上一身白大褂,临时工也就不再只是“临时”工,他的工作态度也就不再只是个人问题。至少在普通群众看来,男医生既然已经被聘用,无论是临时还是长期,其对待患者的态度以及应该处理的业务与正式员工不应当有区别。无论业务水平高低,都应有最基本的服务意识和职业操守,起码不应该罔顾患者,任性地坐在电脑前打游戏。

  临时工没有理由以临时的身份任性办事,涉事单位也不该一味拿“临时工”说事,将其作为搪塞公众的理由。涉事单位应当好好反思,是否对临时外聘人员做好了培训和管理,今后的日常工作中又该如何对服务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统一的培训,用过硬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服务态度挽回丢失的形象。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