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山寨连花”,罚!

2022-12-22 10:32:37

作者:吴睿鸫

  黎青/绘

  12月20日晚,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一起涉疫物资不正当竞争案,拟对在微信群销售“连花清温茶”的微商作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12月21日《澎湃新闻》)

  随着国内疫情政策的优化调整,包括连花清瘟胶囊在内的许多非处方药被公众抢购。这也让企业与商家看到“商机”,市场上出现了多种“山寨版”产品,消费者难以识别真伪。

  不管是“连花清温茶”,还是“莲花清温口服液”“莲花清温植物饮料”及“莲花清温丸”等,这些“山寨货”生产企业与销售商,为追求利益最大化来诱导消费者,不仅传递着错误信息,影响到公众选药用药,更扰乱了防疫大局。

  因此,对于市场监管部门来讲,除对销售环节严管重罚外,也要对山寨产品的生产企业进行严惩。对于电商平台而言,要强化审核力度,不妨向消费者作出风险提示。(吴睿鸫)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