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假培训,真坑钱

2022-12-21 18:37:13

作者:

假培训,真坑钱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统计显示,我国每年冬季发生火灾事故20余万起,超过全年总数的50%,是名副其实的火灾多发期。

  新华社记者调查发现,一些不法分子自诩为“消防安全专家”或假冒消防部门工作人员,以组织所谓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幌子,向中小学、企事业单位或社区居民高价兜售来路不明的消防器材。

  专家建议,消防、执法等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冒牌消防培训的线索摸排和研判工作,协同作战加大打击整治力度;互联网平台应加大关注,对网民集中举报或反映较多的线索及时介入,发布安全警示,同时做好相关信息的把关审核工作,打击不法人员活动。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力建议,相关部门还应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常识普及力度,曝光骗局套路、宣教防范方法,守好“消防安全”的宣传阵地,切实维护公众生命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

  据悉,有关部门正联合部署,加大打击整治此类问题的力度。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已部署为期4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12月20日新华社)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