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不太“稳”

2022-12-15 09:49:56

作者:

  近日,“女子买百万理财损失23万起诉广发银行索赔”一事引发热议,法院称银行未尽到适当性义务应赔。

  “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客户理财亏损,却让银行来承担,银行岂不太冤?

  其实,对于银行来说,销售理财产品,就理应尽好风险提示义务。而现实是,一些银行纵容理财经理忽悠客户购买高风险的理财产品,理财经理为了完成业绩,千方百计诱导客户购买理财产品,而罔顾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虽然购买理财产品,投资者要自担风险,但银行也要尽好风险提示义务,更不能忽悠客户购买与其风险承受能力并不匹配的高风险理财产品。这起案件,就给银行好好上了一课。银行不能不择手段,钻进“钱眼”,向客户销售理财产品,要能规范操作,要能充分履行风险告知及说明义务,否则就可能像这起案件中的被告银行一样自食其果。(12月13日《市场星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