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挂牛头卖鸭肉”

2022-09-22 11:14:54

作者:

  黎青/绘

  牛肉干里没有牛肉,功能饮料全靠香精、色素勾兑……9月21日上午,南京警方集中展示了近期破获的食品犯罪类涉案物品,并现场销毁。

  现场,南京警方展示了一年来侦破食品犯罪案件中查获的假劣、有毒有害食品,及其制假设备,并将80余吨涉案物品集中销毁。其中一款在网上销售的牛肉干,竟然全是鸭肉做的。“这款牛肉干检测后显示牛性源是零,也就是不含任何牛的DNA。”南京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李洋介绍,“这款牛肉干也很便宜,普通的鲜牛肉一斤要四五十元,市场上牛肉干一斤要一百元左右,它这个一袋大概三十元一斤。”还有一些假冒的功能性饮料,里面满满都是食品添加剂。李洋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食品、化妆品时,首先要认准专门的大型商超、专卖店,或者资质齐全的网络电商,不要贪图便宜。”(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