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愿更多“最美家庭长廊”成为城市亮丽风景线

2022-08-11 10:28:07

作者:赵东云

  近日,不少细心的市民朋友行走在济南街头时发现,多处公交候车亭展板“换新装”。济南公交集团从一线职工中选取了7个“最美家庭”代表,用图片讲述“我奋斗家国美”故事,制作了210块公交职工家庭公益广告展板。

  仔细看完这些公交“最美家庭”代表的照片和事迹简介,有市民感慨地说:“看到他们很亲切,我们的日常出行都靠他们的辛勤劳动,这些人不愧为市民的‘专职司机’,为他们点赞。”

  小家温暖有爱,才能更安心服务大家;只有用心经营“小家”,才能用爱温暖“大家”。公交车驾驶员握着方向盘,也握着乘客的生命安全。公交部门为每名驾驶员建立了健康档案,实施动态管理,最大程度确保“人有问题不上车、车有问题不上路”,从而保障乘客的乘车安全。家和万事兴,为驾驶员着力营造“家”的氛围,也是抓好安全的法宝。夏日送清凉,冬天送温暖,“家”的氛围体现于企业管理的日常细节中。

  济南的“最美家庭长廊”,令人耳目一新。公交站亭是城市的窗口,展示着城市形象和城市文明。“最美家庭长廊”设在公交站亭,市民可以天天与“最美家庭”见面,也在潜移默化中推动更多市民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同时,“最美家庭长廊”也方便市民随时“打卡”,成为网红打卡点,进一步扩大宣传效应。

  公益广告作为一种传播文明的载体,影响着人们的价值观,也是展示城市形象、宣传城市文化的崭新名片。要充分利用公交站台传播载体,开展主题宣传,确保公益广告“抬头可见、驻足可观”。一个最美家庭,是一个故事;十个最美家庭,是一种力量;成千上万个最美家庭,铸就一个城市的文明形象。“最美家庭长廊”让过往市民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提升了城市软实力,也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注入了更强动力。

  愿我们身边有更多的“最美家庭”出现,愿更多的“最美家庭长廊”成为城市亮丽风景线。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