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有名无实”

2022-08-05 10:49:29

作者:

黎青/绘

  8月1日,江西上饶信州区一餐厅老板反映,城管说门头只能写店名,不能写经营内容。当天,几名城管来拆除了门头中有经营内容的字样。8月4日上午,上饶市城市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有文件统一规定,招牌只写店名。”餐厅老板认为这不太合理。

  “我们开店,肯定要写上经营内容,才知道卖的是什么东西,就像路标一样告诉人们去哪里。这是顾客需要的,也是我们店家需要的。”

  在上饶市政府官网上一篇名为《上饶市中心城区店招门楣设置导则(试行)》的文件显示:有关于店招门楣设置的要求:“店招门楣内容只能有店面名称及相关标识和图案,经营电话统一设置在店招右下角(尺寸:长40CM*高15CM范围内);禁止有经营范围和商品种类等信息,禁止违反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8月4日《北京青年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