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简历医生”

2022-08-04 11:07:39

作者:

黎青/绘

  据教育部统计,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有1076万人,比2021年增长167万人,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同时,行业形势变化加之疫情影响,也扩大了待业求职的群体。在此背景下,已在国内发展数年的简历修改师再次进入公众视野;在互联网的各大社交及电商平台上,亦有越来越多的简历修改服务被推出。围绕简历修改师,需求与争议并存。(8月3日《新京报》)

  “简历医生”服务,必须遵循诚实守信的操守与底线,为求职者提供咨询服务,指导求职者扬长避短,帮助求职者少走弯路,而不能误导,更不能恶意地无视求职者职业经历的实际,片面迎合职位的要求,打造“因类定制”的格式简历,让求职者“抄捷径”。

  对于“简历医生”服务,也不能放任其野蛮发展,有必要纳入监管予以引导规范。一方面,将其纳入到劳动就业咨询服务的范畴内管理,确立从业门槛,建立从业者培训教育与资质认证制度,为求职者提供专业权威的综合指导服务,防止鱼龙混杂;另一方面,将求职简历造假纳入社会诚信管理,对涉造假行为的求职者、“简历医生”同查同惩,帮助兜牢求职与服务的诚信底线。 (房清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