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双面”主播

2022-08-03 14:06:14

作者:

黎青/绘

  海量养生保健类直播视频充斥各大短视频平台,颇受中老年群体的追捧。养生类网络直播的主播通常都以大师、名医和权威专家自居,在直播平台上,很多主播看似名头很大,实际上其真实身份难以核查。模糊身份信息,不向观众公开写清自己的供职单位、研究领域甚至姓名,是这类“名医”主播的常用手段。在某直播平台一个标榜“名医”主播常驻、拥有百万粉丝的养生类直播账号中,每天准时开播、分享健康知识的“医生”竟无一人注明自己的姓名、所在医院和职务。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养生直播和短视频鱼龙混杂,有的表面上讲授养生知识,实际只为兜售保健品;不少视频主播伪装成大师、名医卖课。专家特别提醒,没有获得相应资质的养生直播和短视频不具备合法性,市民谨防上当受骗。 (8月2日《北京日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