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守护晚年

2022-08-02 09:53:11

作者:

黎青/绘

  据银保监会网站8月1日消息,近日,全国专项办召开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2次推进会,分析总结前一阶段专项行动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国专项办12337平台已收到并转办养老诈骗举报线索57138条;公安机关共破获涉养老诈骗案件1.15万起,打掉养老诈骗团伙158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4万人,抓获逃犯848人,追赃挽损118亿元;各地各成员单位共排查出养老诈骗问题隐患12060个。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我国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2.64亿。随着时间的推移,人口老龄化问题将更加突出。据预测,到2050年,60岁以上的老人将占到总人口的三分之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完善养老服务,精心护理老人,提高老人生活质量,为老人守好养命钱,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民生课题。(8月1日中国新闻网)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