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师德“脓包”

2022-08-01 10:47:59

作者:

黎青/绘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一高考生发文称,自己的班主任托班长在班群里发公告,向学生索要升学宴红包。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教体局7月30日通报有关网曝“班主任要升学宴红包”情况称,针对网民曝光“班主任要升学宴红包”一事,我局随即开展调查。经初步调查核实,网曝情况基本属实。对此,目前县纪检监察部门已介入调查。(7月31日每日经济新闻)

  班主任索要升学宴红包,实为师德“脓包”,必须依法精准治理。如果教师收礼数额较大,甚至公开索礼,已与商业贿赂无异,就不能仅用师德去考量了。事实上,寄望于教师洁身自好、拒收礼金,是有一定难度的。若想刹住教师收礼、索礼歪风,尚需制度监管和约束,而且要制定铁律严查重处。具体来讲,遏制师德乱象应推进立法,把当前的师德禁令具体化,如规定老师收受财物,达到多少数额即犯受贿罪,增强法规的可操作性,提高教师的违法成本。 (张西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