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自我举报”

2022-07-27 14:08:56

作者:王丽美

黎青/绘

  近日,一位江西男子周劼在朋友圈炫富之事引发舆论关注。7月26日,周劼回应记者称,自己只是公司股权管理部行政办公室的一名普通员工,父亲是江西省某单位非领导岗位的科级干部,母亲是一家企业已退休的经理,朋友圈的一些言论存在夸大不实的成分。周劼还表示,对于自己的不当言论给单位及其他人造成了不好的影响,自己感到十分抱歉和后悔。(7月26日《新京报》)

  国企员工在朋友圈炫富秀权,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俨然是一封自我举报信,原本是发生在朋友圈的“私域事件”,转变成一起关乎社会公平的公共舆论事件,足见互联网时代公共监督之强大,以及民众对于贪腐、不公之愤恨。李刚、仝卓、王澄澄……“实力坑爹”剧从来不缺新主角,一次次力证反腐倡廉之艰巨性、长期性。此次周劼事件是真是假,或半真半假,是如诸多“前辈”一样“拔出萝卜带出泥”,还是营造虚假人设的“凡尔赛”,均有待监管部门一查到底,给出公正回答。而严格法纪,严惩贪腐,规范权力运作,确保社会公平,必须持之以恒、全力以赴。 (王丽美)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