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双招双引上云,平台“店小二”上岗!

2022-07-05 10:03:34

作者:肖明君

  济南市“一键响应”双招双引云平台日前正式上线。该平台由市委宣传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投资促进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开发。平台以媒体深度融合赋能全市双招双引工作,运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汇集全市项目、政策、岗位等招引要素资源,融通招引链条多方需求,实现双招双引线上、线下信息的有效联动,为市民了解双招双引工作提供服务,为企业家精准在济投资搭建窗口。

  “一键响应”双招双引云平台上线,双招双引工作就等于搭上了“筋斗云”——让“对的项目”和“对的人”,遇上“对的济南”,一键直达,只在瞬息。6月29日召开的济南市双招双引工作会议,吹响了全市大抓人才引育、大抓项目招引的“冲锋号”。可以说,“一键响应”双招双引云平台,来得正是时候。

  当前,双招双引被视为贯穿城市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任何城市的发展,都离不开“双招双引”。如上海这样的一线大城市,也需要大项目加持,特斯拉落地后,几乎重塑了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供应链。

  一句话,双招双引几乎成为“城市发展的王道”。济南市双招双引工作会议提到“双招双引工作关乎济南长远发展、关系强省会建设成色,责任重大、任务巨大”。实际上,目前济南的招引政策很好,而且正在变得越来越好,不断推出“大礼包”:新落户企业奖补、外资项目奖励、落地注册“绿色通道”、领导包挂、专班服务……不过,再好的政策也需要周知为要、牵线搭桥。济南市“一键响应”双招双引云平台作为一个全新的政府招资引智解决方案供应方,它的诞生就承担了这项功能,填补了这项空白。

  “一键响应”双招双引云平台,有两个不得不提的亮点,一是贵在“一键”,全网集成,一键直达,快捷高效;二是贵在“响应”,有呼必应,全流程、全时段服务。可以说,正是这种线上搭桥、内引外联的“快捷键”,为平台提供了强大的载体功能,从而不断吸引优质生产要素聚集,同时为项目和人才的招引、落地及后续环节全流程提供优质服务。

  优质平台从来不只是冷冰冰的大数据“当家”,它本质上更应该是一个载体功能完备、温暖贴心的服务平台。比如,“申请认定为济南市特色产业楼宇应具备哪些条件”“对于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有哪些措施”“济南市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如何办理”……这些都是在济南创业的“必问必答”题,而问题的答案,现在都在济南市双招双引云平台的“一揽子回复”里。值得一提的是,平台除了热线服务,也提供“一键问询”,如果有投资者想了解有没有合适的项目落地,落地后可以享受什么样的政策,他可以通过“投资济南”直接拨打全市17个部门及各区县的招商电话,并实现“一键转接”。这种“一键响应”的模式和场景,是典型的平台“店小二”思维,充分承担起“店小二”的角色,无缝、全时对接企业和个人等服务对象。

  双招双引,不仅为城市摆出了一个开放的姿态,更让城市快速进入“城市公关”的当下语态。很多动人的城市故事,其实就是在招商引资中催生的。按照济南市双招双引云平台的预设运作逻辑,就是以媒体深度融合,来充分赋能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具有“全天候服务、数字化融通、场景化发布、迭代式推广”的前沿优势。随着功能的完备,借力强大的传播,济南市双招双引云平台在服务过程中,必能持续推送动人心弦的“新济南故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