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自作聪明

2022-06-23 09:20:54

作者:

黎青/绘

  同样的反诈宣传片,有的人看到的是警示,收获的是教育,而有的人不但不吸取前车之鉴,还学宣传片里的反面教材玩起了歪门邪道。记者21日了解到,如东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诈骗案,被告人葛某正是用反诈宣传片中提到的诈骗方法进行诈骗,将骗来的钱用于网络赌博等消费。最终,他收获的是六年刑期。

  2019年7月起,葛某用反诈宣传片中的诈骗方法,虚构人武部帮工的身份,谎称自己在如东县某镇人武部有工资,请被害人韩某某事先帮忙交保证金、税金、押金等理由诈骗韩某某;同时,网购手机号码、微信号、QQ号等冒充人武部的领导、工作人员联系被害人韩某某,加深韩某某对其的信任,并以需要交钱做流水、交工单费等对韩某某实施诈骗。至案发,葛某诈骗韩某某共计12万多元。

  2021年8月起,葛某又谎称韩某某存在欠款问题,冒充人武部工作人员,虚构交备用金、给检查组打点、报税等理由,对韩某某的父亲实施诈骗。至案发,其诈骗韩某某的父亲共计19万余元。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葛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被告人葛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有认罪认罚等情节,最终对被告人葛某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相应罚金。(6月22日《江海晚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