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乱象背后

2022-06-20 11:31:34

作者:

乱象背后

  黎青/绘

  保费低且保障范围广的学生平安保险(以下简称为“学平险”)曾是学校里保障学生安全的重要一环,但如今却因强制销售等乱象为消费者所不满。近日,有家长向记者表示,每学年学校老师都会组织学平险投保,理论上是自愿的,但如果选择不投保需要签承诺书,保证学生在校期间因意外造成的各种开支会由学生家庭自行解决,不会向学校提出任何要求。

  一边是家长和学生对学校施压购买学平险心生不满,一边则是保险公司对学平险“食之无味”。

  据了解,学平险的价格在百元左右,出险率长期在50%以上,一些小体量的保险公司处于承保亏损的边缘。同时有营销员透露,一份学平险的佣金非常低,再算上和客户的人情往来,只有做团体业务时才有利可图。

  尽管该险种本身难以为保险公司带来大量利润,但因投保率高、保费规模大、业绩增长潜力大,学平险仍被视为新客户的“敲门砖”,通过学平险可以快速获得大量客户的资料,进而开发有保险意识的家庭客户购买其他高价值率的保险产品。这也使得学平险销售在严监管下依旧乱象频发,出现返佣、向投保人收取高于备案保费等现象。 (6月19日界面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