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舜网·理上网来】“九个比较优势”为山东发展注入“强心剂”

2022-05-19 17:28:27

作者:寒笑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机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经过多年接续奋斗,山东省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九个方面比较优势十分突出:三次产业可以齐头并进,供需两端可以协同发力,新老动能可以相得益彰,各类企业可以比翼齐飞,陆海资源可以统筹开发,交通运输可以四通八达,城乡区域可以均衡发展,对外开放可以提档升级,人文沃土可以深度耕作。这九个方面的比较优势正是山东发展的底气之基、潜力之源。

  “九个比较优势”不仅展现了山东的硬核底气,更激发了山东人的昂扬斗志。山东的发展蓝图徐徐展开,呈现出“加速迈进”的信念与信心,凭借“九个比较优势”凝聚起来的澎湃动力,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山东必将实现更加瞩目的发展成就。

  天工人巧日争新,2022年山东的发展关键词是“创新”,将聚焦“加强科技研发创新、加强人才引育创新、加强营商环境创新、加强数字变革创新、加强产业生态创新、加强要素保障创新、加强民生改善创新、加强风险防控创新、加强文化宣传创新、加强推进落实创新”十个方面。“十大创新”已成为山东高质量发展的新热词。

  当前,山东各地市围绕“九个比较优势”,紧扣“十大创新”,咬定目标,跃马扬鞭,激发活力,共同打好这场“硬仗”,让发展动力更加澎湃,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以苦干、实干、加油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山东一定能充分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龙头作用,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篇章。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