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话里有“画”|重新定义

2022-05-16 07:08:28

作者:


黎青/绘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发布的《白酒工业术语》《饮料酒术语和分类》两项国家标准(被业界称为白酒“新国标”),将从6月1日起开始实施。“新国标”将消除消费者对白酒的认知、标准、消费“三大”误区,同时包括牛栏山白瓶二锅头等“配制酒”将不再属于白酒范围。

  白酒营销专家指出,中国白酒历史上曾发生过三次质量事件,依次是“山西假酒案”“塑化剂事件”“甜蜜素风波”。这三次事件背后,一些酒企长期使用食用酒精与人工香味物质、人工甜味物质进行“勾兑”,原因之一就是原料及工艺尚无全国性的统一标准。在消费者对酒品无足够认知的情况下,有些制假者使用食品添加剂达到伪造品牌酒、品质酒的目的。“比如,一些生产酱酒的酒企会添加酱酒精。”在中酒协原酒委员会会长谢明看来,这些都是行业内极个别现象,是害群之马,对行业造成了不良影响,但这不代表行业发展的主流。

  财经评论员表示,由于“新国标”对原料及酿造工艺等进行了规定,从而提高了整个行业的准入门槛,会加速整个行业的优胜劣汰,不断提升优秀白酒企业的影响力。“新国标”实施后,知名白酒企业会更注重在口味、品牌、品质等方面的提升;使用食品添加剂等极个别的中小酒企,则会加速其淘汰步伐,从而对整个行业进行洗牌。 (5月14日红星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