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生意经”

2022-05-13 11:54:08

作者:


  黎青/绘

  近日,某短视频平台上的网红博主竺某因犯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被浙江省嵊州市法院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十一个月,并处罚金。从拥有几万个粉丝的网红到锒铛入狱的罪犯,竺某做了什么?实际上,其把举报做成了“生意”。

  从2017年开始,竺某盯上了嵊州市各个工程、沙场、运输车队等,以保护环境、反映违章等理由向政府部门举报。竺某举报以后,又暗地里向被举报对象索要钱财,收取好处费、保护费、过年费等,还强行向被举报对象售卖茶叶赚钱。不管对方是否确有违法行为,还是经其举报已被有关部门调查处理,如不合心意,竺某就持续、反复举报他人,直到拿到的钱让他满意为止。几万元的“保护费”、几百元的“泡脚费”、帮人拜菩萨的“代劳费”等等,竺某索要钱财的名目不胜枚举。直至2021年3月,其中一名被害人因无法忍受竺某多次敲诈勒索,最终向公安机关报案。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