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共同唱响两会“最强音”

2022-04-19 06:47:41

作者:李 娜

  □李 娜

  济南市两会如期而至。这两天,“5G+4K/ 8K+AI+AR+融媒大联播”“码上商量”“码上报到”“码上议政”等新词不断来袭,一场“全媒体+”的两会盛宴呈现在眼前。

  越是活力迸发、动能涌动的发展环境,越需要“智慧赋能”和融媒传播。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与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福祉息息相关。人们发现,近年来,两会新闻越来越可读,越来越能满足受众的信息接受和阅读喜好了。“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可以说,对两会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报道顺应群众需求,十分必要。

  近年来,济南文化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坐拥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四连冠”、荣获国际花园城市金奖、“东亚文化之都”荣誉称号,跻身营商环境便利度排名全国前十等等,诸多“国际性”“国字号”荣誉加持,城市首位度和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方面,济南市尝试从“相加”到“相融”再到“相乘”,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融”出新模式、“合”出大格局。

  为做好此次全市两会宣传报道工作,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充分发挥主流媒体、新型生态媒体优势,旗下的“爱济南”“济南发布”“新黄河”客户端等相继开设“权威发布”“报告解读”“深度观察”“向人民汇报”“两会现场”“两会专访”“视频图解”“一线访谈”等栏目,不仅第一时间将两会信息传递给受众群体,还充分立体呈现市两会的盛况,用丰富多彩的融媒体产品共同发出两会“最强音”。

  融媒体时代下的两会是透明的两会,会场里的每个人都是潜在的“记者”,每个细节都可能成为“选题”,更能激发委员和代表们尽心尽职;融媒体瞬间就可以凝聚民意民智,更能推动城市的开放和包容。对于每一位受众来说,参与两会传播更是一次全过程的参与。两会是每个济南人的两会。关注两会,就是在关注自己,关注自己的生活,关注自己的未来。让我们一起开启“两会时间”,为济南发展谋求新突破而奋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