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 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2022-03-01 09:47:41

作者:董婧

  □董 婧

  据本报昨日报道,2021年以来,围绕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目标任务,济南涌现出一大批敢担当、有激情、善攻坚、作风实、能成事的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激发干劲,经研究决定,授予解伟等198名同志“攻坚克难好干部”称号,授予历下区姚家街道党工委等94个集体“攻坚克难好团队”称号。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就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样子,“攻坚克难好干部”更是他们中的佼佼者。这次受表彰的“攻坚克难”好干部、好团队,是我市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中素质过硬、敢于担当、善于攻坚的先进典型,是飞扬激情、拼搏奋斗、关键时刻能扛重活打硬仗的“突击手”,是务实开拓、敢闯敢创、奋勇争先的“先锋队”,是责任过硬、作风过硬、实绩过硬的“生力军”,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优秀代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在全市表彰“攻坚克难好干部”“攻坚克难好团队”,既是肯定他们的事迹和精神,对知难而进、勇毅担当点赞鼓励,更是一种有力的引导,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标杆、让各行各业找到榜样、为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正能量。

  新时代新济南,面临着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肩负着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重要使命。推动城市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济南如何走在前?何以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关键在广大党员干部。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根本是靠千千万万的党组织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群众攻坚克难;根本是靠千千万万的党员勇于担当、敢争一流,时时事事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奋勇争先。

  学习先进,更要争当先进。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破解发展中的新问题,啃下难啃的“硬骨头”,都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胆识,要抱着“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在深入落实12项改革创新行动中做先锋、当猛将。党员干部做到自身过硬、全面过硬,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才能啃下“硬骨头”,干事创业才会更有底气,高质量发展的势能也就更加强大。

  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走在前就要有走在前的样子,高质量就要有高质量的作为,只要我们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努力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拼搏进取、聚力攻坚,有效落实、善作善成,用我们每个济南人的“走在前”,就一定能全力推动省会改革创新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再创新业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