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铆足“虎劲”一起向未来

2022-02-08 07:04:06

作者:董 婧


黎青 作

  □董 婧

  虎年伊始,万象更新。昨天是农历正月初七,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省召开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部署动员新一年工作,吹响了踏上新征程的冲锋号角,也发出了聚力创新引领的总动员令。全市各区县、各部门、各行业干部群众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时不我待的姿态,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昭示着泉城虎年新气象。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虎是百兽之王,是力量、勇敢、无畏的象征。人们常说“生龙活虎”“虎虎生威”“龙腾虎跃”,就是因为虎代表着无惧无畏、积极进取的精神,体现着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壬寅虎年,我们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继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山水万程,步履不停。过去一年,济南深入落实“强省会”战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交出了一份极不平凡的答卷。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立足于高质量发展,如何提升省会城市首位度?如何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当是全体党员干部应有的状态。奋进在虎年,就是要铆足“虎劲”,开局就奔跑,起步就冲刺,以虎气冲天之势开创济南龙腾虎跃的发展新局面。

  2022年,注定不平凡。大年初四,第24届冬奥会在北京开幕。在2月5日的短道速滑混合团体2000米接力决赛中,由范可新、曲春雨、武大靖、任子威、张雨婷组成的中国队夺冠,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本届冬奥会首金。从金牌零的突破,到北京冬奥会的首金,中国短道让世界认识了中国冰雪,而运动员们的坚忍不拔、全力以赴,也振奋起国人的精气神。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虎年里要有生龙活虎的干劲。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也是济南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关键一年。一起向未来,此时此刻,肩负新时代历史使命的济南,正奋力奔跑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为体育健儿加油、为奋进中国喝彩,更要在自己的赛场上“虎”力全开,与时间赛跑、与时代同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把济南建设得更好。

  时序更迭,留下奋斗者前进的足迹;一元复始,带给追梦者无限的希望。全市上下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定力、真抓实干,勠力同心、拼搏奋斗,一个充满生机、充满活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必将早日建成。心有山河万顷,眼有春光无限,让我们踏着春天的步伐,把“虎劲”融入工作岗位,在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大路上奋勇前进。每个人都“虎劲”十足,济南必定“虎虎生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