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 > 正文

别让“年前综合征”沦为“作风病”

2022-01-25 11:18:31

作者:江枫


    黎青 作

  春节长假即将来临,伴随着喜悦而来的还有各种“年前综合征”,引发网友热烈讨论:每天刷票,盘算着如何顺利回家的“抢票焦虑症”;啥也不想干,一心只想回家的“归心似箭症”;还有“节礼选择困难症”“年终奖攀比症”“返乡断网不安症”“已经放假无聊症”……各种“年前综合征”,有没有说中还要继续上班的你呢?

  上班族容易出现“年前综合征”现象,表现为总想应付完手头的工作,憧憬着七天假期的到来。某些干部则把“过了年再说”挂嘴上,让办事群众心里添堵,表现为“心不在焉”,在岗心不在岗,在位手不做事,等等。这反映出他们缺乏责任心、缺少使命感的不良心态,忽视了“年前综合征”这个“作风病”。

  党员干部作为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中的一员,看似平凡却作用重大,干部的作为不仅仅是个人行为,一言一行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越临近年关,党员干部更应该谨慎认真,全心全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若以懒散的工作作风来对待自己的工作,这是对岗位职责的失职,更是对办事群众的不尊重。

  上班期间,党员干部身居何职,都应该遵守工作制度和工作纪律,严于律己,真诚为群众服好务,向群众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工作作风和为民服务的坚定决心。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避免“年前综合征”,杜绝影响党和政府形象的行为。

  减少“年前综合征”的发生,干部要当好表率,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岗位中履职尽责。要坚持“虚功实做”,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筑牢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根基。要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检查监督、新闻媒体舆论监督、社会公众集体监督的作用,对党政机关工作效能、干部工作作风等进行无缝隙全方位监督,使之不敢懈怠、不能懈怠,上紧发条,做到时刻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在工作路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