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用“警察蓝”绘就济南“平安”底色

2022-01-10 07:10:47

作者:董婧

  在这座美丽的城市中,有这样一群人,寒来暑往,风雨无阻,哪里有危险,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困难,就战斗在哪里;哪里有需要,就奔赴哪里,他们就是我们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想到的人民警察。

  今天,这支英雄的队伍再次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中国人民警察节”。

  以国家之名设立节日,是对人民警察的一份激励,更是一份使命。“人民警察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时对这支队伍提出明确要求。一年来,济南公安以此为激励,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做人民平安的“守护神”。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安宁,筑牢疫情防控,奋战防汛救灾,严打电信诈骗……在每一次抓捕中,在每一次危险前,“警察蓝”始终闪耀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以实际行动为“平安济南”这张亮丽名片写下了最有说服力的注脚。

  “人民警察为人民”,是人民警察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平安是他们对人民最大的守护。全国唯一一个连续11年命案全破的省会城市,连续5年街面“两抢”零发案300天以上,是全国毒情最轻的重点城市,连续4年进入中国社科院公共安全满意度调查前10名。这份浸润民生温情、标注“安全泉城”的成绩背后,是人民警察队伍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是“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最好诠释。无论是面对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还是处理纷杂琐碎的群众纠纷;无论是置身于险象环生的事故现场,还是奔走于街角巷落、守护万家灯火,人民警察的工作绝不轻松,但他们永远不畏艰辛、不惧风雨,为完成使命赴汤蹈火、舍生忘死。当我们看到万家灯火的点亮,我们必须要感怀于人民警察的冲锋在前,逆行而上,才换得来这座城市的安宁。平安济南,幸福和美、安全稳定、蒸蒸日上,是人民警察用汗水浇灌出来的,是人民警察用奉献和牺牲争取来的。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人民警察是和平时期最危险的职业,无数的缉毒警、刑警、交警、派出所民警辅警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以青春、热血乃至生命,铸就金色盾牌,护佑万家灯火。有困难找警察,我们早已耳熟能详,但他们也有日常生活的烦恼与负担,他们也需要社会的关注,需要更多人的理解与支持。以今天为新的起点,我们不妨把对警察的一份敬佩和感谢化作身体力行的一份参与,全民共建平安法治社会,这应该也是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意义所在。

  这是一个没有假期的节日,广大公安民警依旧奔波在执勤岗位上、办案征途中、防疫第一线……他们默默无闻,却无时无刻不在守护着我们的平安幸福。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训词,字字千钧。坚定前行,忠诚担当是人民警察队伍践行新时代使命的奋进力量。我们坚信,未来的济南会因为有这样一批日夜坚守“万家灯火”的人民警察队伍而更加和谐幸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