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一劳永逸”

2022-01-06 11:05:59

作者:


  黎青/绘

  为切实加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水平,强化示范单位、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动态监管,保持全国级、省级荣誉称号的先进性,黑龙江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于2021年8月至9月开展了“回头看”互检工作,该省22家单位在“回头看”活动中,因考评结果“不合格”被取消相关荣誉资格。(1月5日《工人日报》)

  为了加强社会管理,奖励先进激励后进,多行业和部门都会采取“颁发称号”的方式,让“荣誉称号”成为前行的榜样。但为了更好维护荣誉评选的严肃性、权威性和含金量,对这样的“荣誉称号”,显然需要进行动态管理,不能颁发后便“一劳永逸”。对于实施“荣誉管理办法”的系统和部门来说,需要多开展“回头看”活动,对不合适的坚决摘牌,这也让荣誉持有单位进一步认识到,获得荣誉只是第一步,持续发挥榜样作用,才是评选的根本目的。 (郭元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