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触碰“红线”

2022-01-04 11:33:19

作者:

 
 黎青/绘
 
 

  近日,有网友提供的海报显示,在印有“三只松鼠331补脑节”的海报中,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手里捧着“5年防骗,3年补脑”的零食大礼包。对于上述海报,网友指出不能把少先队的相关信息用于广告。有律师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少先队员佩戴的红领巾作为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象征和标志,有严格的制作和使用规范,不得用于商标、商业广告以及商业活动。三只松鼠发布的上述营销海报违反了广告法第58条的规定。“属于利用和中小学生有关的物品做广告,可能面临的处罚是10~ 20万元的罚款,如果情节严重的可能处20万元到100万元的罚款”。(1月3日红星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