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谁该反思

2021-11-22 13:08:49

作者:

 

  黎青/绘

  年近八旬的耿大娘在小区里散步时,被另一业主带下楼遛弯的两只巨型贵宾犬扑咬,身上留下多处伤口。尽管视频监控完整记录了咬人过程,但狗主人在长达两个月的时间内,拒不承认咬人事实,拒绝向对方道歉。养犬当事人的态度及其公职人员身份,使其成为社会关注热点。在媒体多次介入之后,当事人王某刚登门道歉,单位对其作出停职处理。

  此事之所以发展到今天,养犬人的所作所为之外,与当地的城管、公安部门没有积极履行职责也有密切关系。记者查询发现,2018年12月,河南省公安厅等几部门印发了《河南省物业管理区域内禁养犬只名录》,禁止在物业管理区域内饲养烈性犬和大型犬,大型犬为超过55厘米的犬只(站立时从肩胛部最高点到地面的距离),禁养犬只中,工作犬、导盲犬、助残犬等特殊用途的犬只除外。

  为何王某刚事件中,没有对养犬人及犬只及时作出处理?此外,为何原本禁养的大型犬,在节目播出进展中,以可用于“心理辅导”的特种工作犬名义,办理了证件,王某刚或其家人是否需要心理辅导?这两只大型犬符不符合心理辅导犬的要求?

  截至目前,总台央广中国之声记者拨通相关部门的电话,但未有人接听。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