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抢票软件平台虚假宣传 如此“加速”要不得

2021-10-13 09:46:06

作者:江德斌


  黎青/绘

  针对消费者对在某平台抢票“火车开走4分钟后才收到出票短信”的投诉,“铁路12306”微信号11日发文指出,消费者使用的加速包并不能拥有优先购票权。这些所谓的“加速包”都是由第三方平台设计和提供的,并非铁路12306网站官方功能,不能保证给用户提供车票。(10月12日中新网)

  各大平台为了吸引流量,对加速包功能进行了过度吹嘘,确实诱惑到了很多用户,为了在“一票难求”的大环境下,实现“优先出票”梦想,不惜花费真金白银购买加速包。然而,铁路部门一语道破天机,消费者使用的加速包并不能拥有优先购票权,无论是哪款购票软件最终都要在铁路12306购票系统排队“上车”。由此可见,平台所宣称的“优先出票”,乃是虚假宣传,将其作为炒作噱头,实则是为了诱惑用户、收割流量。

  抢票软件平台虚假宣传,鼓吹加速包“神效”,诱导消费者购买加速包服务的不当做法,令消费者花了冤枉钱,还得不到应有服务,合法权益遭到损害。因此,监管部门应采取措施予以惩戒,勒令平台不得再拿“优先出票”做幌子欺骗消费者,并督促平台进行彻底整改,消除虚假宣传造成的负面影响,向公众致歉。广大消费者也要认清抢票软件的真相,别再轻易被平台的花言巧语蒙住双眼。(江德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