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点滴小事 温暖你我

2021-10-09 09:53:20

作者:鞠月芹

  近日,一位北京游客在网络上讲述了一家人在青岛旅游时亲身经历的三件事引发网友广泛关注:一、夜住民宿,孩子半夜饿了想喝牛奶,民宿没有,工作人员直接到外面买回一大桶“塞”给自己;二、外卖点的散装啤酒出现漏气,给商家反馈后商家直接退钱;三、孩子想玩滑板,本想买个二手的,结果店家直接借给自己一个让孩子玩。三件事让她切身感受到了山东人的质朴与豪爽,她在视频中感叹:“山东人的淳厚,对你的那种好,是用行动不是用言语的。”视频发布后,引发众多网友共鸣,纷纷留言点赞。

  其实,发生在北京游客身上的这三件事,在山东人看来再平常不过。这三件事体现出了山东人朴实和真诚的秉性,也真实地体现出山东有种好叫“讷于言敏于行”,山东人对你的好从来都是行动而不是用语言。“好客山东欢迎你”绝对不只是一句口号,是山东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打造出来的口碑。细微之处见人心,山东人总是在默默无闻中干着暖心的事,用实际行动让人感到暖心又踏实,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齐鲁大地,孔孟之乡,礼仪之邦,厚重的齐鲁文化滋养着淳朴善良的山东人民,热情善良正直的秉性已融入到山东人的血液之中。助人为乐,诚信友善,热情豪爽……山东人的这些优良基因一代代传承。

  “讷于言敏于行”就是好客山东的最美标签,更是山东人刻在骨子里的执着信条。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我们很多人都在秉承着这样的理念,践行着这样的理念。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传递着的正能量,以实际行动演绎正能量、弘扬社会文明新风。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社会的参与者,我们在享受着大家庭的温暖,也传递着温暖,让暖心温暖着每个人,社会也会越来越和谐。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