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进一步规范

2021-10-08 09:25:05

作者:程硕

  “十一后,杭州初中早读全面取消!八点前不能到校!”最近,这个消息在网上发酵。记者发现,这些消息来自一些自媒体,系对杭州市教育局就进一步规范初中学校的作息时间和课后服务提出的新要求的误读。

  记者从杭州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初中学校作息时间和课后服务,“十一”假期后,杭州初中学校将全面取消统一早读,上课时间一般不早于8:00。

  虽然仅两字之差,“取消早读”和“取消统一早读”意思完全不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取消统一早读,可以理解为:学生只要在8点前到即可。如果学生提早到校了,可以选择自主阅读或早锻炼等。对于缺乏睡眠的孩子,可以晚些到,多补充一些睡眠。“家长们也要理解,早读也需要在保证学生睡眠的基础上。”

  也有不少家长提出困惑:“为了孩子的睡眠,何不干脆要求初中生到校时间不早于8点?”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是所有家庭都有条件早上8点后送孩子上学,有的家长8点后送完孩子,上班就要迟到了。该负责人说,取消统一早读,是给学生和家长更多的自主权,让各个家庭根据实际情况,作出最适合的选择。(10月7日《钱江晚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