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回应口音问题别“虚晃一枪”

2021-09-27 14:32:02

作者:

  针对网友的疑问,范县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回复称,范县目前教师补充绝大部分来自河南省统一组织实施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岗教师招聘,每年实施发布招聘公告与实施方案,一直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自愿、择优”的原则,且“招聘条件并不宽松”。

  在回复中,范县县委县政府督查局仅强调了“招聘不宽松”,而避开了引发网友质疑的关键口音问题,有“虚晃一枪”之嫌。其实,有关方面首先要明确的是,英语教师“纯正河南口音”到底是不是事实,然后回应家长关于专业限制的有关质疑。这既是对英语老师负责,比如帮助他们尽快改掉英语教学中的“纯正河南口音”;也更是对学生负责,否则,学生学到的如果是“纯正河南口音”的英语,以后无论是口语能力抑或是听力水平都会受到相应的影响。

  问题还在于,如果是“招聘条件并不宽松”出了问题,那么更需要举一反三,从进一步严格教师的招聘关着手。老师肩负教书育人的重任,保证老师的专业素质要求,有关方面不能有丝毫放松,“虚晃一枪”的回复,显然不负责任。 (钱夙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