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本末倒置

2021-09-14 14:37:27

作者:李英锋


  黎青/绘

  粉红的“樱花泡面”、紫色的“星空葡萄果茶”、淡蓝的“蓝椰拿铁”、绿色的“泰式柠檬茶”……近年来,色彩逐渐成为食品商家的销售卖点,色彩营销也成为吸引消费者的一种差异化销售策略。不过,在口味方面,有些产品并不如颜色那样来得惊喜,有些鲜艳颜色的来源可能也不那么健康。有关专家指出,食品产业在发展过程中应将安全与质量放在首位。

  色彩营销不能剑走偏锋、发力过猛,不能只重表不重里,更不能本末倒置。色彩营销的效果和生命力在于食品的内在品质,企业在打色彩牌的同时,必须同时打好口味牌、价格牌、质量安全牌以及售后牌。监管部门也应对色彩营销加强关注监督,依法严格查处违法违规添加行为,把不安全的炫彩食品逐出市场,倒逼企业规范经营、守法营销,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当然,消费者也应增强消费理性,不做食品“颜值控”,尽量少选择合成色素添加量较高的食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