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舜网·理上网来】创新传播形式 共筑网络文明建设

2021-09-14 11:10:27

作者:李昆壕

  9月13日,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现场网络文明成果展共分思想引领、文化培育、道德建设、生态治理四部分,通过图片和文字全面、鲜活展示了山东省网络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首次明确提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网络文明,无疑是我们面临的重要任务。随着现在网络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依赖网络,离不开网络,如何规划文明上网,净化网络空间是我们当下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网络文明安全周通过开设辟谣平台、科普视频、正能量活动、设计海报、长图文等通俗易懂且具有设计感的传播形式向大众宣传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深受大众的喜爱。

  辟谣平台的开设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举报谣言、辨识谣言、了解真相的权威渠道,有助于网民了解网络谣言的特点和传播规律,帮助网民解疑释惑、明辨是非,引导网民共同营造充满正能量的网络环境;融媒播报栏目通过通俗易懂、卡通动漫形象设计,将枯燥的文字以新媒体的形式进行传播,更接地气,更符合大众审美的需求。以“正能量”为主的系列活动向大众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弘扬主流价值、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新媒体网络时代,更需要创新传播形式助力网络文明建设,此次以“网络同心,文明同行”为主的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创新传播形式,主题语不仅突出了山东特色,还彰显了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用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动员全省各界倡树网络文明新风,助推网络文明的建设,共建共享天朗气清的网络精神家园。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